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对俄罗斯民航机发出“禁飞令”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9月28日电 (记者温馨)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及其所有子公司、俄罗斯洲际航空公司和俄罗斯 西伯利亚航空公司28日收到乌克兰方面的“禁飞令”,这些航空公司的班机被禁止飞入和飞越乌克兰领空,禁令将从10月25日起生效。

  对此,俄总理新闻秘书季马科娃表示,俄罗斯方面已获悉相关消息,“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责成交通部研究对乌克兰的航空公司采取回应性限制措施的问题”。

  “禁飞令”是由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的。他此前表示,乌克兰当局对俄罗斯25家航空公司采取了制裁,将禁飞俄罗斯至乌克兰航线,以此作为俄支持乌东部民间武装制裁措施的一部分。

  俄罗斯交通部长索科洛夫回应说,如果乌克兰对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关闭领空,俄政府将不得不采取对等措施。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乌当局多次指责俄罗斯向乌东部地区派兵支持当地民间武装,俄方对此予以否认。近日,乌克兰方面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发布了一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黑名单”,名单包括俄罗斯的多家航空公司、银行、企业和电视台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