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要去乌克兰“领人” 未获乌批准

  • 发布时间:2015-05-24 07:56: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2日说,俄方正采取必要措施,寻求两名被乌克兰扣押的俄罗斯人获释。乌方指认这两人协助乌东部民间武装作战。

  俄方称并非现役士兵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被扣押的是俄罗斯公民,因此俄方采取必要措施解救他们。”

  乌克兰军方17日宣布,他们在东部卢甘斯克地区抓获两名俄罗斯军人,一人名为叶夫根尼·叶罗费耶夫,另一人名为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夫。两人试图逃跑时受伤,眼下在乌克兰军方医院接受治疗。

  俄罗斯国防部18日回应说,被扣押的确实是俄罗斯人,但他们并非俄武装部队现役士兵。俄国防部敦促乌方放人。

  乌未批准俄探访许可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一些议员22日说,俄罗斯必须为自己的公民而战。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说:“不管他们是谁,是不是俄罗斯现役士兵,俄罗斯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公民。”

  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副主席弗朗茨·克林茨叶维奇说:“我们必须向乌克兰提出更严厉的要求,让他们放人,并设定最后期限。”

  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安德烈·沃罗比约夫21日说,乌克兰还没有批准俄方外交官探视两名俄罗斯人的请求。

  他说:“当然,领事已经做好探访准备,但我担心乌方可能只允许我们深夜探视伤员。不过,即使我们被告知只能凌晨两三点探视,我们也会做好准备……不幸的是,3天多了,我们还没有获准探视。”

   两人称执行俄军任务

  斡旋乌克兰危机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21日称,两名被扣押男子承认他们是俄罗斯军人,被派往乌克兰向东部民间武装提供支持。

  欧安组织代表当天前往医院探视那两名俄罗斯人。欧安组织发布报告说:“两人自称是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一支部队的成员,当时在那里执行侦察任务。他们携带武器,但没有接到攻击命令……其中一人说,他奉命前往乌克兰,3个月轮换一次。两人均承认,他们此前也到乌克兰执行过任务。”

  法新社报道,两人先前接受讯问时说,他们来自俄罗斯情报总局,将近两个月前随同其他大约200人来到乌东部地区。

  被乌以涉恐罪名起诉

  俄罗斯政府暂时没有对欧安组织的说辞置评。俄总统普京先前说,参与乌克兰冲突的俄罗斯人是志愿者或退役士兵。

  亚历山德罗夫的妻子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0日播出一档访谈节目中说,亚历山德罗夫28岁,去年12月离开侦察部队。

  乌克兰已经以涉嫌参与“恐怖主义行动”起诉两人,承诺如果两人在庭审中完全坦白,会释放他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