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程马拉松 跑客们悠闲地跑

  • 发布时间:2015-09-29 04:33:0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赛不设门槛,竞技不设名次。2015年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昨天继续在白鹭湾湿地公园进行,不少市民参与了昨日的马拉松项目。比赛从早上7点开始,至下午5点结束,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更多业余跑步爱好者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参与,慢慢跑,充分享受健身带来的乐趣。

  马拉松比赛在白鹭湾湿地公园旁的锦江绿道上举行,市民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采取标准马拉松比赛距离42.195公里,比赛沿途风景优美,天气宜人。虽然马拉松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在市民奥运会上,马拉松和其他项目一样,不设名次。出发时,工作人员会在选手参赛牌上盖一个出发章,比赛途中有几个隐藏的盖章处需要盖章,选手抵达终点盖到终点章后,将获得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颁发的完赛证书。

  上午11点过,成都市民李加波耗时3个半小时率先抵达终点。几个月前,29岁的李加波爱上了跑步健身,加入了成都跑客俱乐部,几天前他才参加了街子古镇半程马拉松赛,而他人生首次全程马拉松就在此次市民奥运会上实现了,“感觉还可以,这里环境比较好,非常舒服。这届运动会的几个项目不设门槛,不计名次,这对全民健身运动有很大帮助。”

  除了马拉松,徒步、游泳、骑行等市民奥运会项目也在同步进行,34岁的王勇完成了22公里徒步后,又给他们团队的马拉松参赛者助威。王勇非常享受市民奥运会带来的健身乐趣,他告诉记者,“这是休闲跑,一边跑一边看风景。跑步不一定追求名次和速度,不是跑得快就是最好的,健康是最重要的。这次比赛有很多国际友人参加,他们对运动、对身体健康的关心和投入程度,都值得我们学习。”本报记者 黄一可 胡锐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