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箭20星”定位用“北斗”

  • 发布时间:2015-09-29 03: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高博)记者最近得到消息:9月20日,由长征六号火箭送入太空的20颗微小卫星中,有一些是首次使用“北斗”导航系统定位。

  微小卫星的仪器也得小。重量、体积和功耗小,还要确保稳定接收“北斗”信号,很困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772所专门研制的导航接收机,最小仅重6克,最大不超过90克,跟一颗板栗的重量差不多,可同时接收北斗二代与GPS信号。这也是首次实现北斗导航系统定轨微小卫星。

  “北斗”接收机可根据多个北斗卫星各自广播的信号,计算出自身位置。星载导航接收机可在高速运动时实现精密定轨,是卫星必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