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速高星酒店布局 去哪儿网结盟喜达屋

  • 发布时间:2015-09-29 02:50: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哪儿网正在高星酒店领域谋划一盘大棋局。

  继今年年初去哪儿网与22家高星酒店结盟之后,近日,去哪儿网宣布和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下称“喜达屋集团”)达成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去哪儿网的高星酒店阵营。

  去哪儿网在高星酒店的野心不止于此,9月25日,去哪儿网又对外宣布:与首旅酒店、它山堰、山里寒舍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投资高端精品乡村酒店,正式涉足到高端酒店的投资领域。

  与投资高星酒店相比,结盟喜达屋意义更大,这意味着去哪儿网的高速发展再次得到国际高星酒店集团的认可。据悉,喜达屋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家酒店,在中国拥有150家酒店。

  这似乎是对“去哪儿网是以低星酒店为主”的传言的有力反击。实际上,其高星酒店的份额正在日益加重。

  大数据助推高星酒店与去哪儿网结盟

  大环境的疲态已经持续影响了中国高星酒店的业绩。

  根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星级酒店曾实现50多亿元的行业利润,2013年全行业却亏损超过21亿元。

  在此背景下,去哪儿网自2014年就加快了在高星酒店的布局,2015年年初,去哪儿网和22家高端酒店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同盟并对去哪儿网开放全球酒店资源;9月初,去哪儿网宣布在全公司范围内加速组织架构改组,将酒店事业部升级为高星酒店及海外业务事业部。随后,与喜达屋结盟、携手首旅等共同投资高星酒店水到渠成。

  技术优势成为去哪儿网吸引高星酒店集团的重要杀手锏。

  一向以“技术为驱动”的去哪儿网利用大数据优势,在2015年年初与22家高星酒店结盟,通过数据分析,收益管理等工具来帮助高星酒店提高利润,为自身庞大的机票客户同时精准推荐3家以上的酒店,达到酒店和平台的双赢。此前,这种模式已经成功应用在机票业务上。

  “喜达屋集团非常看好与去哪儿网的合作,这是我们在亚洲增长最快的线上旅行平台之一,相信凭借其强大的分销和营销能力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出行时选择喜达屋集团旗下的酒店。”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全球数字高级副总裁Julie Atkinson十分看好此次合作。

  的确,去哪儿网近年来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惊:连续5个季度营收增长超过100%,无线业务连续8个季度增速超过270%,2015年Q2的酒店间夜量增速高达145%。

  高星酒店:平衡渠道以制衡

  越来越多的高星酒店倾向于去哪儿网,除了去哪儿网自身技术优势带来的高效流量外,高星酒店的另一个考虑因素是:平衡渠道以制衡。

  “2015年,去哪儿网酒店将在各个细分市场争取份额第一,高星酒店尤其是业务中的重点。”去哪儿网此前对外宣称,在机票和无线已经坐稳市场之后,去哪儿网对酒店的份额领先尤为渴望。

  去哪儿网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称此次与喜达屋的合作是“去哪儿网高端酒店业务强劲增长的新催化剂”,到底这种催化效果如何?还需要时间验证。(李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