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AT掘金万亿ROBO理财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33: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器人投资理财顾问(机器人投资理财顾问也可以被称为Robo-Advisory,即智能投资理财顾问)正在崛起,并且被年轻的投资者所青睐,而这个市场未来的规模也有可能接近万亿美元。

  而作为国内知名的金控集团,平安显然具有更多的优势。其近日刚刚上线的新版平安一账通,正是遵循了时下较热的Robo-Advisory发展趋势。

  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以下简称平安金科)罗子斌也在平安一账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账通的新定位——中国智能财富管理平台。

  机器人理财蓝海

  花旗银行的这一份报告中还指出: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机器人顾问所在美国掌握的资产就已经从2012年的几乎为零增加到了2014年底的140亿美元,而且这种服务的受欢迎度正在日益上升。报告预测称,在未来十年时间里,机器人顾问管理下的资产将会呈现出指数级增长的势头,总额将达到5万亿美元。

  正是看中了这一趋势,在 P2P大潮将退的敏感时期,国内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各家公司都在紧盯智能理财的巨大市场。

  “一账通将通过‘三合’(即账户整合、服务综合、产品组合)战略来完善平台布局,最终为用户提供增加价值的财富管理方案。”平安金融科技总经理罗子斌如是说。

  一账通的财富信用管家中的财富体检功能可以基于上亿的海量数据,1000+个用户标签,对用户的投资健康度、保险健康度、信用健康、还款能力、流动性健康等进行全面、专业化的财富体检。一账通还独家开发的“金融产品智能推荐引擎”会通过大数据运算给用户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组合。

  据了解,一账通是整个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重要实践者,因为它的建立,是希望给平安一个整体、通用、整合的账户体系,就这个意义上来说,一账通是平安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和基础。

  逐鹿国内智能财富管理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超过10万亿元,预计2015年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将达到4.89亿人,渗透率达到71.91%。

  “我们在搭建平台的时候考虑的就是怎样纠正这种给予投资顾问利益的扭曲。我们最后决定先把产品去掉,以方案为主,交给用户去选择。”罗子斌表示。

  “通过一账通线上的私人投资顾问,让用户能够在每天只需花一杯咖啡的钱就能享用私人银行、私人投顾的服务。”这是罗子斌和一账通的愿景。

  正是这种基于客户需求的理念让一账通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用户的支持。截至2015年7月底,一账通累计注册用户已达6000万,管理的财富资产超过7000亿元。(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刘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