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郭川团队圆满完成挑战穿越北冰洋东北航线回到青岛

  • 发布时间:2015-09-28 20: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赵晶)9月27日,青岛籍竞技帆船运动员和航海家郭川率领其他五位国际船员回到青岛,受到当地群众、当地政府和媒体等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自摩尔曼斯克时间9月3日16时41分正式冲过起点线算起,郭川团队驾驶大型三体帆船用"无动力、不间断、无补给"方式航海24天,其中仅用291小时成功穿越约3240海里号称死亡航道的北冰洋东北航线,成功回到青岛,圆满完成此次创纪录航行。

  2013年郭川宣布将挑战穿越北冰洋东北航线;2015年3月15日,作为船东代表正式接管"中国·青岛"号并组建团队;8月15日,率团队从滨海拉特里尼泰出发,驶向北冰洋;9月3日从摩尔曼斯克港出发;9月16日冲过白令海峡的终点线;9月27日回到青岛。24天的正式航行用了两年准备,一路走来,其中的艰辛和付出只有郭川及家人能体会。

  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心态迎接郭川?其实,对巅峰的征服是艰辛且孤独的过程。英国登山家乔治·马洛里在被问及为何想要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回答说,"因为山就在那儿。"尽管38岁时他在攀登珠穆朗玛峰途中丧生,但他这种为了感受顶峰未曾看到的风景和人生愉悦,而乐意去尝试更多的挑战和磨难的精神激励了更多后来的登山家。他们在挑战超乎想象的困难同时,享受跨越极限环境和心理障碍所获得的成就感。同样,郭川也是在不断追求巅峰体验的大海弄潮儿。他多次表示,自己对大海的热爱已近痴迷,只有在海上,他才感觉到真正自由以及对自我价值实现的把握。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古人用来形容创业的艰辛与期待,郭川可能更知其中的滋味。从1999年辞掉工作踏上探险征程,他用了16年对帆船运动的热爱和坚持,凭借坚韧不拔的挑战困难的特质,多次在国际上创造第一:"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参加克利伯(Clipper)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第一位"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的中国人,"第一位"率国际团队穿越北冰洋东北航线。这些已然奠定了他在帆船航海史中的国际地位。

  驾驶帆船"无动力、不间断、无补给"通过这条被称为"传说中的航道"的北冰洋东北航线可谓惊险至极。寒冷、浮冰、圆木、浓雾、疲劳和北极熊,还有进入通讯信息无法覆盖区域后的应对,这些以往只有俄罗斯核潜艇和破冰船活动的地方,仅仅凭借速干食品、淡化处理过难喝的海水,几箱红牛饮料,郭川团队用超乎想象的能量创造了历史。来自俄罗斯首位带领船队进行俄罗斯-乌克兰极地帆船探险之旅的船员,58岁的谢尔盖最喜欢的一句诗是,"我将飞向远方,去到那有着永恒美景、不落太阳和童话般的美妙世界。"

  走向荒野大海,纵情山水之间,人类挑战自我就是在向大自然寻求生存的本质,以冒险形式所展现的极限运动成了人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生活方式。郭川就是这样,一直行走在茫茫大海,不断追求挑战新纪录的勇士,对他而言,航行已经成为一种思考方式和生活方式,而并非单纯的去征服或超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