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放心饲料下沉“千县万村”

  • 发布时间:2015-09-28 16:29: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对外披露,已经与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签约。这也就意味着,有着百年传统的帝斯曼饲料将通过农村淘宝平台下沉到中国的千县万村,未来消费者也能通过这一平台,购买使用放心饲料养殖的放心肉。

  始建于1902年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一直是世界领先的饲用预混料生产者和供应商。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帝斯曼集团虽然早在1963年就开始了对华贸易,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建立了首个销售代表处和首个生产场地,也为国内多家知名饲料企业提供预混料,但长期以来主要依赖于传统经销网络,无法对体量庞大的中国农村市场进行深耕细作,其预混料业务主要服务于大型养殖场,无法直达中小农户。

  农村淘宝网站总经理余向海先生与帝斯曼动物营养与保健部中国区副总裁博礼敦(NathanBird)博士共同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未来合作达成意向,将彻底打破这一瓶颈。

  据统计,2014年底,农村网民超过2亿,全国农村网购市场总量超过1800亿元,2016年将超过4600亿元。农村淘宝“千县万村”的战略实施,以阿里巴巴全平台优势为依托,计划3~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和10万个村基站,覆盖全国1/3的县和1/6的农村。

  依托农村淘宝平台,帝斯曼能直接深入中国的千县万村。而更为关键的是,农村淘宝将打造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将整合客户数据信息,帮助帝斯曼找到种养大户;而农村淘宝合伙人都是对家乡建设、农村电商充满热情的返乡青年,既能粘合村民,又能在接受业务培训后为种养大户提供后续服务支撑。

  农村淘宝和帝斯曼曾于今年8月底在江苏丰县、大丰进行了一次小范围的实验,即通过农村淘宝合伙人辐射到村民,对帝斯曼的两款营养素进行秒杀。秒杀活动仅仅一天,200袋鸡饲料全部售罄,填补了帝斯曼在该地市场的空白。

  目前,福田五星、江淮动力、以色列农业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美国爱科集团等知名企业都已经进驻农村淘宝,未来还有可能上线无人驾驶喷药直升机。(闫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