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中国抗战图片展在墨尔本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9-28 07: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海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墨尔本9月27日电(记者徐海静)“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27日在墨尔本大洋艺术中心拉开序幕。

  在开幕式上,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维多利亚州自由党影子劳资关系部长罗伯特·克拉克、二战老兵代表李锦球、维州多元文化事务部部长顾问委员蒋天麟分别致辞,并共同为活动揭幕剪彩。

  宋昱旻在致辞中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并肩作战,为二战胜利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历史已经过去70年,今天我们在这里展示这些真实的史料,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在二战中中国军队和人民付出了什么,也更能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克拉克说,历史不可以遗忘,这次展出非常重要,让我们能够纪念70年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同时也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正因为有了二战的胜利,才能有之后全球长期的和平与发展,才有了全世界的繁荣。

  在二战中曾担任飞行员的前维州退伍军人协会总干事李锦球表示,能够作为华人战斗机飞行员代表澳大利亚空军在二战时期与日本军队在太平洋作战,他深感荣幸和自豪。正因为中国军民在东亚战场上进行的有力抗击,才牵制了日本军事力量,使澳大利亚本土免受日本军队的全面进攻。

  据承办单位大洋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抗日题材影视展播活动也在大洋艺术中心同期举行。为了使澳大利亚年青一代了解真实的中国抗战历史,他们组织了澳中小学生观看展览和展播。很多孩子是平生第一次接触70年前中国抗战的信息,真实的图片和影像让他们看的很投入。

  本次活动由中国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参展图片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制作,活动将从9月27日展至10月12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