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青瓦台否认美要求朴槿惠不出席中国抗战胜利阅兵

  • 发布时间:2015-08-10 15: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社首尔8月10日电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0日表示,日本媒体有关“美国要求韩国总统朴槿会拒绝出席中国政府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报道内容不属实。

  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美方已通过美国驻韩大使馆等外交渠道,希望朴槿惠不要出席9月3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美国向韩国方面表示,朴槿惠参加有可能被外界认为“破坏了韩美同盟关系”,且可能对以“日美韩合作”为中心的奥巴马政府“重视亚洲战略”产生负面影响。

  韩国一名外交部官员9日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对此表示,日本媒体报道内容并不属实,这在外交上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10日则公开表明政府立场,重申日媒报道内容不实。他指出,届时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重新开放等韩国光复70周年纪念活动也将举行,朴槿惠正慎重考虑是否出席中国政府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

  韩联社10日更新消息,称美国白宫方面当地时间9日也向韩联社证实,美方并未要求朴槿惠拒绝出席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