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激流勇进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28 07:29:4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同业竞争日趋激烈,潜在风险和苗头性问题涌现,发展压力剧增……宿迁的金融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宿迁的金融机构面临前所未有机遇。是知难而退保全实力,还是迎难而上勇争先?

  近期,宿迁市第二次银企洽谈会召开,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作为“先进典型”发言:上半年,该行各项贷款净增提前完成市政府的全年信贷指标。

  在“怕贷”、“惜贷”、“不敢贷”声音越来越响的时候,成立仅7年的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今年提前半年完成市政府的全年信贷任务,截至8月31日,贷款净增加额创历史新高,在全市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

  是为了增加“存在感”而出的莽撞之举吗?

  当然不是!

  凭担当,打破不敢贷的“藩篱”

  思想决定行动。当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人逆势而上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金融与经济相辅相成。当我们金融面临发展困难的时候,也是经济发展困难之际。我们邮储银行宿迁分行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宿迁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得以生存和发展的,这时候如果我们临阵脱逃,不作为,如何体现邮储人的担当?邮储银行宿迁分行怎么能称是宿迁老百姓的银行?”这是邮储银行宿迁分行行长的话。他说,这也是他们行党委的共同心声。

  “说实话,一开始对于行里的这一决策我也挺担心的,毕竟风险很大。但是仔细分析过后,我们一致认为:迎难而上是一条充满荆棘之路,也是一条机遇之路。放贷是有风险,这却是我们银行的应尽之责,只要我们防控措施得力,是可以将这种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的。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我们这时候放贷的每一个客户,今后都是我们的忠实伙伴。”这是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的话。他说,这也是行里全体信贷员的“统一意见”。

  思想统一了,行动也就迅速跟上了。第一次银企签约会和经开区银企签约会上签约的融资金额近2亿元项目,全部落实、融资全部到位;小企业贷款实现放款金额3.2亿元,其中新增客户31户、新增投放约1.2亿元……

  与之配套的是,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宿迁分行共开展15项检查活动,自主开展专项检查4次,涉及各贷种、各个环节,有效地压制了逾期与不良,为信贷业务发展提供了支撑保障。

  凭胆略,把握准贷款的投向

  虽然思想上打破了“惜贷”、“不敢贷”的束缚,但是,如何把有限的贷款放到最合适的领域、放给最需要的客户,让贷款发挥出最大的拉动效应,实现多方共赢,这是对邮储银行宿迁分行智慧、眼光、胆略与勇气的综合考验。

  邮储银行宿迁分行是这样安排的——

  小额贷款一直是行里的战略核心业务,必须实现持续增长。邮储银行宿迁分行先后开办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机购置补贴贷款”、“移动加盟小额贷款”等产品,推进小额贷款持续稳健发展。上半年,全市小额贷款投放11156笔,成为全省系统第一家小额贷款跨越14亿元大关的二级分行。目前,市区本部及三家县支行小额贷款结余均超3亿元,在继续保持小额贷款余额全省第一的同时,也在省内唯一实现辖内县支行小贷结余均超3亿元的目标。

  无商不活。商务贷款正“走俏”,必须实现跨越增长。邮储银行宿迁分行对城市零售贷款的组织运行模式予以调整,对机构进行拆分、细化划片包干,保证了城区商务贷款的拓展;针对利率市场化推进步伐加快和同业竞争加剧的格局,先后三次调整利率定价,实现商贷差异化利率政策。今年上半年,商务贷款比去年同期多净增0.81亿元。

  消费类贷款干系民生,必须实现快速增长。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单一型到多元化的发展历程,几年来先后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汽车消费贷款、信用消费贷款等产品,涉及个人家庭购房、购车、装修和旅游等各个领域。今年5月份推出“优家贷”产品,立即受到市场热烈反响,为盘活该行存量房贷客户提供了产品资源。上半年,消费类贷款净增8.02亿元。

  ……

  每一笔贷款,都体现了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人的智慧,都饱含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人对于宿迁发展、人民幸福的期盼!

  凭服务,打造“快捷贷”模式

  8月13日上午,位于宿迁高新区的淮海玻纤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500多台玻璃纤维专用织机,正在开足马力生产。

  “今年我们建设新厂,向邮储银行宿迁分行申请了200万元贷款,没想到一个星期左右,贷款就到位了。你看,现在我们的新厂都投产了。”淮海玻纤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高兴地介绍说。

  时间就是金钱。对于大多数的企业来说,贷款早一点到位,就能早一天开工生产。放贷时间的长短至关重要,而要缩短贷款的时间,必须在流程和效率上想办法。

  今年,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主打两个“短频快”产品。一个是“快捷贷”,主要针对小微型的企业、企业主与个体工商户,无需提供财务报表及税费缴纳凭证等资料,仅需落实有效的抵(质)押、保证担保等担保方式后,根据现金流或易核实财产及担保情况,直接进行授信的循环信贷产品。在客户提供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7天内可以实现放款。二是“增信贷”,主要用于满足客户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客户只需按照贷款金额的一定比例缴纳保证金或至少追加一名符合准入条件的第三方保证人,即可在不需结清现有贷款的基础上实现贷款新增。

  实践证明,“快捷贷”深受中小企业的欢迎。截至目前,“快捷贷”已为超过322户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资金支持。

  另外,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进一步重申业务办理限时办结制,对一笔贷款从营销走访、业务受理、调查提交、补充调查、授信审批、抵押登记、及时放款等业务办理的全环节全过程实行时效管理。这些,都加快了贷款到达客户账户的“步伐”。

  高效的贷款一定是由高效的人员来完成的。简单而枯燥的数字,永远无法衡量出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人的付出!

  “虽然市政府下达给我们的放贷任务已经完成了,但我们给自己下达的贷款任务还未完成。”在不久前召开的全体员工大会上,邮储银行宿迁分行领导再一次发出号召:“进一步保持定力、挖掘潜力;万众一心,以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干劲,为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现宿迁行信贷业务持续高效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号角嘹亮,邮储银行宿迁分行人正大步向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