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哪些基金假期也能赚钱

  • 发布时间:2015-09-28 01:29: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周一,“最”基金栏目和您一起关注千余只公募基金,关注最赚钱和最赔钱,也关注最新鲜和最有趣……

  国庆黄金周即将开启,部分投资者甚至开始提前出游。但出行之前,无风险的理财还是不应错过。各类宝们、保本基金、纯债基金,这些产品都可以满足投资者一边赚钱一边度假的美好愿景。

  过节前准备“三宝”

  本周,天弘基金便率先喊出口号:“出行前请准备好过节三宝:背包、旅游鞋和充余额宝。”因为假日期间货币基金依然有收益,只要在9月29日15:00点前转入余额宝,就能人闲钱不闲,让余额宝在国庆期间为你打工。

  其实,随着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类宝们走进我们的生活之后,很多精明的投资者发现,假期股市休市,但货币基金依然有收益,巧借货币基金可以轻松提升资金效率。不过,投资者需注意,要享有国庆期间的收益,最晚购买宝宝的时间是9月29日15:00点前,过点之后就不能享受假期收益了。

  挑债基要看“长相”

  银河数据显示,近一月,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1%至3.3%。如果投资者希望收益再高一点,可以考虑不投资股票市场的纯债基金。不过,理财专家指出,同是债基,投资者在购买时也要挑一个“长相好”的,如目前正在打开申购的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是国内首批浮动费率债券基金,拥有“投资纯债市场”、“封闭运作”和“浮动费率”三大特点。截至9月10日,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8.96%,位居同类产品业绩前1/4。

  保本基金要在申购期内购买

  除了纯债基金,在A股暴跌后,保本基金也受到投资者们空前的追捧。保本基金素有“牛市必备投资平衡器”的美誉,一方面它可以作为避险资产实现本金保值,另一方面可发挥主动管理优势,在市场机会来临时获得额外收益。

  国庆前夕,平安大华旗下的平安大华保本基金开始开放第二个保本期前的申购过渡期。投资者在过渡期申购并持有到期,基金份额在折算日的资产净值及过渡期内的申购费用均可实现保本。而在保本期限内,投资者需要急用钱的话,可随时赎回基金,净值按赎回时净值计算。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