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长假将至 韩旅游零售业打响“游客保卫战”

  • 发布时间:2015-09-27 0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首尔9月26日电 (记者 吴旭)中秋假期及国庆“十一黄金周”将至,韩国成为中国游客出行热门之地。为弥补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造成的夏季收入下滑,韩国旅游业及零售业在中国长假期间也打响“游客保卫战”,举办系列活动大力吸引中国游客赴韩。

  韩国乐天免税店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14年乐天全店消费额中,中国游客消费额所占比重约为70%。每年中国的“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都会成为韩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韩联社消息称,据韩国旅游发展局统计,去年秋季假日期间,有16.4万名中国游客来到韩国,平均消费240万韩元,总共消费4000亿韩元(约合3.4亿美元)。此次为了即将到来的中国长假,各大零售业运营商争相在细节上着手,全力以赴吸引中国游客,希望弥补韩国内开支停滞造成的销量缺口。

  韩国代表企业乐天免税店此次主打“特惠牌”和“韩流牌”。乐天相关负责人称,包括釜山在内的多家分店将为来店消费的中国游客提供不同面额的现金卡。此外,免税店还瞄准部分中国游客的追星需求,将原计划11月举办的乐天韩星家族演唱会提前至10月举办,届时包括鸟叔、EXO组合在内的当红韩流明星均将参加。

  现代百货、新世界百货等也在中国游客较多的分店推出了礼品赠送、海外邮寄、中文版“手机导购”等服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