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雅艺术进楼宇 乡音乡曲飘农家

  • 发布时间:2015-09-26 15:31:1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既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既满足陆家嘴等开发区的年轻白领,也服务普通市民百姓。近日,记者从2015浦东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场以浦东为主场的文化盛宴将持续3个月,145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在浦东大地陆续展开,进一步突出“艺术的盛典 大众的节日”的宗旨,为市民奉上众多高质量的文化艺术精品,其中大多数免费向市民开放。

  高雅艺术进开发区

  据透露,今年艺术节一大亮点就是注重开发区的文化氛围营造,针对陆家嘴、金桥、张江等CBD和开发区,外来高级白领多、国际化人才多的新的人才结构特点,进一步扩大开发区受众率和白领的参与度,创新活动形式,有针对性为开发区白领人群提供文化服务,如:加入了高雅艺术进楼宇、艺术赏析讲座、城市青年文化快闪、话剧演出,以及艺术名家、专业艺术院团进开发区等活动。

  不但服务白领,百姓需求同样满足。文化节的一大特点是注重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社会主体多元化和活动内容专业化。

  今年的艺术节,针对高级人才、外来建设者集中的开发区,社区家庭以及外来务工者及其子女聚集的建设施工单位、学校,特别策划了覆盖面更广、内容更接地气、形式更为丰富多样的大量活动。如:针对金桥、张江等开发区的“高雅艺术进开发区”,针对农村地区的“浦东优秀文化团队展演”将在全区36个街镇举行100场演出,还有“高雅艺术进村居”、“月圆盛世”中秋文艺晚会、“淳美乡情”乡音乡曲乡村行等服务农民的文化项目,针对边远农村地区与弱势群体的文化进村居百场文艺巡演等活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均衡发展。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

  发挥社会力量参与艺术节是浦东文化艺术节的另一大特色。本届艺术节上,继续鼓励扶持更多的社会主体参与相关活动。如广泛吸引文化公司等市场力量主办的特色活动,由上海白玉兰文化发展公司和台湾中子文化公司共同主办的2015上海简单生活节;上海悦色演艺经纪公司主办的2015爵士上海音乐节等。由文化基金等社会组织主办的国际化赛事,上海回向基金会主办的WDC世界舞蹈锦标赛等,大大提升了浦东文化艺术活动的国际影响力。还积极委托社会主体策划组织完成浪漫滨江艺术季、城市青年文化快闪等。这些活动经过多年积累,在广大市民群体中已经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较高知晓率,成为充分体现浦东中外融汇的特色文化活动。

  此外,在今年文化节期间,组委会还积极对接、整合借力上海演艺集团九大院团的专业艺术资源,参与本届艺术节的闭幕式和各专项艺术演出、艺术普及和指导等,开展名家名团进浦东,高雅艺术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浦东群文团队的艺术水平,让市民百姓共享高雅艺术。

  据悉,本届浦东文化艺术节由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浦东新区文广局承办,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浦东新区群众文化艺术馆等协办。浦东文化艺术节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今年是第5届。4年来,浦东文化艺术节一共举办各类的文化活动1500多场次,有22个国家和地区、10个省市、1250多万人次参与共享文化艺术盛宴,成为浦东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和百姓生活中的艺术盛会。

  本报记者 宋宁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