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依法做好审计工作为新野经济建设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26 08:29:39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建武 王占全

  新野县审计局三年来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单位318个,查出违规金额6.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9.6亿元;通过上缴财政、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归还原渠道资金等,促进增收节支2.6亿元;提交审计报告、审计信息518篇,提出审计建议371条,被相关单位采纳358条,制定整改措施169项。

  2015年4月,该局被省委、省政府连续三届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近年来,先后荣获省级“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并于2014年7月被评为南阳市审计系统“推进文明审计服务南阳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局长于进红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该局取得如此殊荣,新野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进红告诉记者:“荣誉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体审计干部的辛勤努力。”

  据了解,该局以“三抓”为工作主线全面建设新野审计。

  一抓,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具备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胜任工作。由此,该局组织实施增强审计人员体质计划。每年体检把好体质关,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病情,及时治疗。每天坚持做到广播体操锻炼体质,做到时间保证,动作到位,周而复始,年复一年,使大家自觉养成了锻炼身体的习惯。邀请健康专家开展健康讲座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使大家认识到人类健康生存的客观要素和主观要素,养成乐观、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

  二抓,抓队伍思想觉悟的升华。该局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道德模范代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道德讲堂。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岗敬业主题演讲和无偿献血及献爱心捐赠等活动,形成了思想上统一、组织上有力、工作上得力的良好氛围,2014年8月,得知县血源紧张,局长于进红亲自与血站联系并率先献血,在她的带领下,全局20多人踊跃参与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精神。

  三抓,抓提升审计质量。2014年8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进红率审计组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专项审计调查业务培训,白天坚持学习,晚上通过电子邮件加班处理县局工作,专项审计搞得井井有条。针对审计工作中的一些模糊认识,该局举办提升审计质量沟通交流会,从各股室开始,再扩大到全体审计人员,针对审计项目质量,进行坦率、真诚的面对面沟通、交流、学习,相互启发,从而感悟提升审计质量的思路、方法,促进提高审计质量。

  四抓,抓廉洁审计。该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采取设立审计廉政监督员、跟踪督察、定期回访等形式,加强对审计的全程监督,促进廉洁审计,维护审计形象。2015年6月,全局34名审计人员前往新野县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为契机,坚守党纪国法和道德品质“两条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始终牢记廉政纪律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等廉政规定,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审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