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野县:“互联网﹢”让中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 发布时间:2015-07-24 06:32: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立功孙风雷

  走进河南省新野县新甸铺镇津湾村党群服务中心,触摸式电子查询一体机、银行POS机、远程教育终端接收机、大型投影仪及4台电脑等现代互联网设施一应俱全。正在服务大厅值班的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玉森自豪地说:“村党群服务中心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了让村干部熟练掌握网上操作流程、操作互联网设备,新野县委设立年度农村党员干部培训转型经费60万元,持续对村干部进行培训,第一季度已举办培训班3期,每期不少于5天,累计培训村(社区)“两委”干部1500余人次。

  银行POS机+村党群服务中心,金融服务零距离。“真没想到银行能搬到家门口!”施庵镇冀岗村党支部书记孙新朝说,“最方便的是村里的老年人,因为现在粮食直补、低保补助、民师补助、退休教师工资等,国家都发到卡上,老年人行动不便,但都靠这些钱生活,现在出门就能取钱,你说方便不方便?”

  远程教育终端接收机+村党群服务中心,培训服务零距离。“远程教育全称是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量大、方便快捷、生动直观,能进行点播式、交互式、现场直播式教育……光说不行,不信你看我这养牛场:牛舍内养牛,牛尿直接进沼气池,牛粪消毒后种双孢菇,种完双孢菇的牛粪废料再运到大棚里种无公害绿色蔬菜,连这牛也是皮埃蒙特牛和南阳黄牛杂交的品种牛。”一说到远程教育,津湾村党支部书记王玉森头头是道。

  在津湾村的后花园——东滩林果带,果农董文玲得意地说:“以前的桃,不熟它不红,不熟它不甜,可一熟就烂,咱这可是百十亩啊!一到成熟期,集中在那五六天,摘不及、运不出,烂了又卖不掉,心疼啊!远程教育开通后,我在上面发布了求助信息,上面的专家就进行了回复,更新了品种,学到了管理技术,远程教育真是好!”

  商务网+村党群服务中心,销售服务零距离。新野县大力提升农村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的建立,提高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市场经济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县委组织部和县商务局进行对接,将远程教育网络和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工程资源整合,拓展功能作用,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实现了“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