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市场需求强劲带动广东玩具出口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9-26 06: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关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9月25日电 (唐贵江 关悦)广州海关25日透露,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至8月,广东出口玩具396.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2.7%。

  从年内月度数据看,广东出口玩具呈探底回升走势,在3月份下探至25.8亿元后连续增长,8月份当月广东出口玩具达到83.9亿元,出口值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2.7%和24%。

  美国和欧盟是广东玩具的主要出口市场,同期广东玩具对东盟出口实现大幅增长。今年8月,广东对美国出口玩具27.1亿元;对欧盟出口20亿元;上述2者出口合计占同期广东玩具出口总值的逾五成。同期,对东盟出口12.7亿元,增长53.5%,占15.1%。

  广州海关介绍,美国、欧洲和日本三大玩具消费市场今年明显升温,国际玩具市场消费活跃。著名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集团(NPD)的调查显示,其所监测的青少年电子产品、建筑玩具、玩偶等11大类玩具,2015年上半年在美国的销售除了1类下降,其它均录得不小升幅。NPD认为今年是近十年来美国玩具产业环境最好的一年。

  此外,外商投资企业为同期广东玩具出口主力,民营企业出口快速增长。今年8月,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出口玩具45.1亿元,占同期广东玩具出口总值的53.8%。同期,民营企业出口31.1亿元,增长39%,占37.1%。(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