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闪银借“大数据”风控逐鹿消费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9-25 22: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周锐)在国务院“开闸”之后,中国消费金融领域的竞争持续升温。闪银近日宣布斥资千万在北京地铁投放广告推广产品。该公司首席信息官李昊表示,闪银希望通过独特的“大数据”风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深层次的介入各种消费场景。

  从租房装修到旅游购物,伴随着行业的扩张,消费金融所包含的消费场景日趋多样化。不过眼花缭乱的模式背后,所有的消费金融企业都面临着同样的基础性挑战,那就是能否准确的评估测算用户的信用额度,从而有效的规避风险。

  对于京东、苏宁等企业来说,其海量的平台交易数据完全足以支撑发展消费金融所需的征信系统。而对于另一些小企业来说,他们也通过和银行、信用卡公司的绑定,利用金融机构的征信体系来规避风险。

  在缺乏既有平台数据的情况下,成立于2014年4月的闪银则力图通过大数据信用评估,在消费金融业内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我们征信的核心就是立足于消费端”,李昊告诉记者,运用大数据自动化审核系统,依托数据挖掘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闪银可以对申请者提交的信息进行识别,并结合个人社交行为及海量互联网信息,对个人信用进行在线评分。

  李昊指出,用手机号注册闪银APP,任意授权一项个人社交账号,只需3分钟的等待即可获得一个信用额度,当天即可提现到账。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信用评估者,闪银并不扮演资金提供方的角色,而更像是一个基于信用评估,将消费需求和资金在具体场景联系在一起的撮合方。这样的模式也较好的实现了自身风险的管控。

  据介绍,截至目前,闪银已经获得了66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的两轮融资。李昊介绍说,闪银在移动端已经拥有2500万注册用户,累计完成500万份信用评估报告,累计撮合交易金额85亿元。

  李昊表示,未来,闪银的征信将继续牢牢和消费者绑定在一起,而不会向征信数据库的方向转型。他表示,闪银的目标就是在具体场景中走得更深。(完)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