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委员会人权委员称修筑拦截网加剧难民危机

  • 发布时间:2015-09-25 21: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苏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9月24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委员会人权委员尼尔斯·穆伊兹涅克斯24日表示,欧洲的难民权利保障机制正在逐步崩溃,一些国家修筑拦截难民的设施更加剧了难民危机。

  穆伊兹涅克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欧洲难民问题一直存在,但近来有持续加剧的趋势。这与欧洲一些国家修筑拦截设施有直接关系,因为难民担心以后再没有机会逃往欧洲,所以大量涌入欧洲。

  他表示,必须想办法减轻欧盟第一口岸国家接待难民的压力。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22日通过关于分摊安置难民的协议,虽然给解决难民问题带来了一线希望,但每个国家情况不同,立场不同,落实协议和真正解决危机并非易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