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秋节临近济南食用油价格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9-25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进入九、十月份,食品迎来消费旺季。中秋国庆双节带动以及开学季到来,提振食用油需求。据济南市商务局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9月下旬,济南桶装食用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16.37元,环比上涨1.36%。其中大豆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12.67元,环比上涨2.51%,花生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23.82元,环比上涨1.53%,菜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15.27元,环比持平,调和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13.7元,环比上涨1.48%。

  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食用油涨价主要是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中秋节来临之际,市场易出现集中抢购、囤货等现象,因此推动了花生油价格上涨;另外,厂家为促进花生油品种的销量也会采取营销手段促使价格上涨,与原料价格、人工、运输成本等因素都无太大关系。从长远看,这种涨势不会持续太久,对市民生活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预计后期食用油价格仍以稳定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