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第二次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25 09: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国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记者 崔国强) 9月24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第二次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两部将共同构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推动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本次论坛对“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近两年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结合当前新的发展趋势对热点难点问题的探讨及交流。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构建和发展进行了阐述和讨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小谟认为,我国需加快“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研究和建设步伐,大力推进相关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各方面力量应大力协同,充分发挥优势,努力促进我国“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快速发展。

  据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荣骏介绍,此次论坛受到了全国相关领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共计收到来自46家单位的100余篇投稿论文,经过专家评审和组委会审议,最终收录63篇论文入选论坛论文集,内容涵盖“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总体结构、网络协议、安全防护、物理层/链路层技术、管理和运维、仿真评估和演示验证、应用服务和产业化、军民深度融合等八方面内容。

  会上公布了论坛组委会组编的论文集,汇集了相关领域内关于“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专业论文,反映了“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当前研究现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我国“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结构、技术、管理、安全及应用等方面的各种观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