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25 09: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记者 崔国强) 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的2015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23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上的企业形象建设”。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新闻中心主任卢卫东在致辞中表示,截至2014年底,共有107家中央企业在境外设立了8515家分支机构。“十二五”以来,中央企业境外资产总额从2.7万亿元增加到4.9万亿元,年均增长16.4%。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央企业走出去,面临着驻在国民族、宗教多样,文化复杂的问题,中央企业在海外形象塑造的问题上,不仅是中央企业本身形象,也代表中国国家形象。

  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认为,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推进中国企业形象建设,需要提升品牌意识,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企业“走出去”的前提条件;要熟悉并自觉遵守国际法律规范是企业“走出去”的关键要素;企业还应提升与媒体及公关机构交往能力,提高透明度和规范信息披露,做民心相通的使者;同时要尊重驻在国文化,提升全球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打造利益、命运共同体。“中央企业在积极走出去的过程中,应当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质量信用品牌服务,重视、塑造和展示良好的企业海外形象,赢得所在国政府、合作方及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尊重,为中央企业在当地经营和拓展业务营造良好环境。”李智慧说。

  本届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5“一带一路”版》,报告中评出了“2015年度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一带一路’版)”、“最佳海外形象(‘一带一路’版)”企业榜单,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论坛成立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联盟”,以进一步密切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与各方机制性的交流,搭建企业宣传及形象建设负责人沟通渠道。

  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中国驻外使节、企业、律师事务所等专家等方向的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企业的作用”和“如何提升中国企业的海外形象”等一系列企业“走出去”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