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信息重点公开

  • 发布时间:2015-05-25 14: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2015年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下称《要点》),公布今年政府信息公开的17大重点领域。其中,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医疗教育转移疏解等信息重点公开,社会救助将公开实施过程,“三公”决算的公开要细化到公务接待人数、公务车保有量。

  为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今后,本市将研究制作信息公开综合服务地图,标注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受理场所、查阅场所位置,标明主要交通路线。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在首都之窗政府网站开设依申请公开网页,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受理渠道,方便群众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向主动公开转换机制,对需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通过主动公开渠道予以公开。

  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信息方面,部分教育、医疗等社会公共服务功能向外转移和疏解,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提高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将重点公开。

  社会救助将公开实施过程

  今年,本市将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特别是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信息,将重点公开。此外,还将公开救助实施过程,加大救助对象人数、救助标准、补助水平和资金支出等信息公开力度。

  区县将公开国企财务汇总信息

  在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方面,将参照有关监督机构及上市公司监事会信息披露的做法,采取适当方式,稳妥有序推进监事会对国有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公开工作。

  与此同时,本市将研究制定国有企业财务信息公开指导意见,明确公开范围、内容、程序、工作要求等,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公开财务信息,探索推动区县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公开国有企业财务汇总信息。

  本市将推动市属高校重点做好招生办法、录取程序、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事件违规处理结果等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公示招生考试加分考生资格。并督促市属高等院校认真落实财务公开制度。

  “三公”决算公开接待人数

  本市将细化预决算公开内容,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逐步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等。

  此外,“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应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