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购买有机产品注意查看认证标志

  • 发布时间:2015-09-25 09:29: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汪长福 通讯员 陈震洲)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我市有机产品获证生产企业以及流通领域中销售的有机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昨日,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岛内两家大型卖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暂未发现违规情况。执法人员介绍,有机产品是指生产、加工、销售过程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的供人类消费、动物使用的产品。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16家企业获得23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有机产品时,应该注意查看产品或产品销售包装上是否使用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是否标注有机码、认证机构名称等,还可以登录“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查询相应信息,如果发现冒用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等问题,可以向质监部门投诉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