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打造 国内首个资产证券化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25 08:31:0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谢嘉晟 林世雄 蔡志岳) 21日,注册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的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以提供资产证券化专业服务为主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加上不久后即将挂牌的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一个资产证券化互联网生态圈在厦门呼之欲出。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由腾讯集团、厦门金圆集团、大公国际和永安金控等公司合资组建,涵盖金融机构、评级机构、互联网专业服务商和金融资讯机构的组建主体,本身就构成一个以资产证券化为核心的小生态圈。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也因曹彤出任董事长而备受关注。来厦之前,曹彤系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腾讯旗下微众银行行长,曾任职于央行北京分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2014年,曹彤开始加盟微众银行,相隔10个月后,再度转战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