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增一条国际江海联运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9-25 06:21: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报道: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马鞍山口岸郑蒲港对外扩大开放,至此,郑蒲港获得了“国际通行证”和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马鞍山口岸也成了安徽省首个也是唯一的一江两岸同时对外开放的国家一类水运口岸。

  马鞍山口岸郑蒲港对外开放水域28.55平方千米,开放锚地34.54万平方米,开放岸线共3段,共长2.87千米。至此,全域马鞍山口岸拥有4个外贸公共港口,包括3个对外籍轮开放的综合型港口,1个专业外贸集装箱港口,开通了多条国内、国际航线。

  取得这张“国际通行证”,让马鞍山新增了一条国际江海联运通道,大大促进该市乃至安徽省的开放,对于马鞍山实现以港兴市的目标意义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