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黄金战略”研讨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25 06:21: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由首经贸黄金研究中心和北京黄金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黄金战略”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黄金是个具有重要战略价值的资产,不是一般的简单商品,具有多种属性,包括政治属性、战略属性、货币属性,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货币国际化的重要支撑力量,人民币国际化不应该忽视黄金因素。有专家提出,从历史和现实情况来看,人民币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既需要稳定和强大的金融系统支撑,也需要相应的黄金储备作为基石,如何制订与之相适应的中国黄金发展战略是必须深入探讨的一个重大课题。还有专家分析,制定科学的黄金战略,可以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价值锚”,有利于优化央行资产负债表,提升人民币信用,也有助于对冲人民币币值波动风险,为离岸人民币回流提供很好的渠道。 (吴 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