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避开投资的雷区

  • 发布时间:2015-09-25 06:21: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希望赚取收益的前提下,不同的投资者对于风险有着不同的心态,也有着不同的应对策略。有这样一个虚构的小故事:一个房子里堆满了黄金,可房子周围却布满地雷,想要获得黄金,就必须面对有可能踩到地雷的风险。黄金总是诱人的,为了得到黄金,人们开始行动起来。第一类人认为“福贵险中求”,无视踩雷的风险,冲向堆有黄金的房子;第二类人用心学习排雷的方法,研制出测雷器,以测出地雷位置并排除,从而获得黄金;还有第三类人,他们意识到了踩雷的风险,为了规避风险,他们“诱惑”其他人去帮他们搬黄金。

  这三类人在投资市场中是真实的存在。第一类人好似贸然入市的散户,他们不掌握专业投资知识,为追求财富而往往容易忽视风险。这些人中,有的人可能运气不错,没有踩中“地雷”而有所收获,但大部分人在投资中交出了昂贵的“学费”。第二类人好比市场中的专业投资者,他们通过研究、深入实地调研考察、观察市场变化,摸索投资规律,用专业的方法降低自己的投资风险,从而获得相应的投资收益。第三类人则是那些恶意坐庄的人,这些人利用资金优势操控价格,损人利己。

  在投资市场中,需要通过严格的监管以及相应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来将第三类人清理出局,让他们无所遁形,保护更多投资者的利益,构建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普通投资者也需要抵得住贪念,不受诱惑,也切忌不做第一类人,收益背后总是隐藏着风险,不懂或者不了解的领域不要轻易涉足,哪怕收益很是可观;应该学习第二类人,投资之前做好充足准备,通过学习专业知识来提高投资能力和水平,从而规避风险获取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