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省生态资产评估研究取得新成果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延芳)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植物所、动物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家林业局等单位的院士专家组成的项目成果评价委员会对国家林业局生态监测评估中心与青海省林业厅共同完成的“青海省生态资产评估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该项目以大量的野外调查和监测数据作为基础,建立了基于遥感数据、地面观测数据和生态过程模型的数据模型融合平台,结合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和数学统计等方法,根据资产核算原则,逐项评估了各类生态资产资源量的空间格局。首次实现了生态资产的空间定量评估,首次在省级尺度上采用生态过程模型开展生态资产评估,各类资产分布的空间辨析度达1平方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