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巨头加紧布局酣战移动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9-24 15:31:4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线,上线,上线,百度、腾讯、阿里都加紧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继微众银行APP,蚂蚁聚宝上线后,京东金融移动端APP3.0也于近日上线。可以清晰划出的一个轨迹是,巨头们的竞争主战场正在从传统互联网向移动端飞速转移。

  京东的众筹、阿里的支付、腾讯的微信,各守一方。蚂蚁金服克服了分散化的弊端,深度整合了支付宝、蚂蚁聚宝等产品,腾讯则布局理财通、微众银行、微粒贷等多款产品,涵盖了基金理财、互联网银行借贷、网络征信等多项业务形态。京东金融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布局建立了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以及证券,以众筹、消费金融做得声势浩大。而三家巨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也是各有所长。

  然而在业务上,各家也有交集。例如阿里与腾讯之间,你有支付宝我有财付通,你有快的我有滴滴,你有网商银行,我有微众银行……在这场移动入口争夺战中,蚂蚁金服支付宝布局最早,如今的蚂蚁聚宝,从余额宝、招财宝到各种基金理财产品,甚至股票也要被纳入其中,追求的层次多元而丰富的一站式理财。

  众筹是京东金融最成功的项目,也造就了其成为最大产品众筹平台,其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在3月底上线后已经累计为50多个创业企业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5.5亿元。

  微众银行APP所开账户能够用于理财、与绑定的其他银行的同名账户进行转账,在理财页面,已经有活期、定期和部分基金上线。

  在移动端的创新方面,京东金融的表现不俗。其一款智能理财产品 “智投”,在投资者填写简单的调查问卷后,“智投”就会通过特定算法,结合京东大数据体系,同时依托其产品线,为用户提供免费个性化智能投资组合。

  可以肯定的是,移动金融的大战参与者还会越来越多,而且争斗越来越激烈。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表示,一款仅仅能满足客户理财需求的APP显然还不够,消费相较于理财是一个更高频次的需求。“移动金融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未来深挖潜力无限。”

  本报记者 钟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