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一”黄金周道路客运量将达6.4亿人 同比增1.6%

  • 发布时间:2015-09-24 11: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4日上午10时,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十一”黄金周交通运输保障情况,并回答媒体关注的问题。图为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

  中新网9月24日电 交通运输部今日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十一”黄金周交通运输保障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在会上介绍,据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客运量高位运行,预计将达到6.4亿人,同比增长1.6%;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1420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刘鹏飞指出,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客流特点,有三个方面:第一,从客流构成看,以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为辅。由于自驾游出行的增加,预计“十一”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组成主要以小型客车为主,预计占比约80%。

  第二,从时间分布看,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9月30日下午至晚间,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将出现车流大幅增长的情况;10月1日第一天假期和10月6日、7日假期的最后两天将出现车流和客流高峰。预计单日最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

  第三,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随着自驾游出行车辆的增加和台湾对大陆游客赴金门实施落地签证等政策的实施,渤海湾、舟山群岛、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地区的陆岛、岛际、海峡间的旅游客运、客滚运输的客流将会相对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