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古巴若与韩国建交 朝未来外交局面或更困难

  • 发布时间:2015-09-24 11:4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4日报道,随着美国与古巴关系的改善,韩国也将随时有可能与古巴建交,未来朝鲜的外交局面更加困难。

  报道称,今年7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金正恩亲自接见了古巴代表团,古巴是目前为数甚少的与朝鲜保持友好的国家之一。

  文章称,自2011年担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之后,金正恩只有5次接见外国使节的记录,今年7月份金正恩会见古巴代表除了有打破外界对其不擅长国际事务的猜测之外,还有强化与古巴邦交的意图。

  1960年朝鲜与古巴正式建交,两国都没有参加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2013年一艘从古巴驶往朝鲜的货轮被报道运送违禁物品。

  韩媒称,随着美国和古巴在历经半个世纪后宣布恢复外交关系,韩国政府将以此为契推进与古巴建交。

  据悉,古巴是与韩国没有实现正常关系的国家之一。但韩国与古巴在2000年以后扩大了交流,在2005年,古巴首都哈瓦那还设立了韩国贸易馆。每年赴古巴旅行的韩国游客超过5000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