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音:2015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增幅将超6%

  • 发布时间:2015-06-09 11: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王苏) 波音公司预计,2015年全球航空公司客运量增幅将超过6%,接近6.5%,高于此前长期预测的5%。

  尽管截止目前其2015年客机净订单仅有136架,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仍希望今年飞机订单数能达到至少750架。波音公司营销副总Randy Tinseth在巴黎航展前夕的发布会上表示,“为达到这个目标,波音公司将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目前,许多计划已在筹划当中”。

  波音公司的预测符合航空旅行客运量的实际增长。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球客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3%。2014年全年航空客运量增幅为6%。

  最近几周波音和空客公司的股票表现平平,外界担忧两家公司未必能一直延续在过去几年创下的订单记录。

  根据波音公司的预测,2015年全球将新增1.6亿旅客选择乘坐飞机出行。同时,在未包括正常维护和更换飞机的情况下,这个庞大的旅客群体需要增加900架客机来容纳。今年,波音和空客公司有望交付总数超过1300架的新飞机。

  Tinseth表示,波音公司预计2015年全球货运量将增长约5%,这将有助于公司售出更多的波音747-8型货机。来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球货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