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设立返乡创业风险分担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9-24 09:43:2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四川省将在全国率先探索设立返乡创业风险分担基金,对金融机构发放返乡创业贷款发生的损失按照一定比例给予分担,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返乡创业的信贷投入。

  据了解,返乡创业风险分担基金将在四川省88个贫困县率先启动实施,四川省财政厅按县均2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专项补助,市县根据自身财力增加基金规模。金融机构发放创业贷款一旦发生损失,基金将按一定比例给予分担,具体分担比例由各县与金融机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协商。

  “如果直接补助创业者,不仅受益面小、量少,且甄别成本较高。”西南财大财税学院副院长李建军认为,四川探索设立返乡创业风险分担基金,可以降低金融机构顾虑,提高其信贷投入积极性,精准抓住了返乡创业“痛点”,将有效激发大众创业潜能。

  此前,四川省针对返乡创业已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风险分担基金的制度设计让支持体系更趋完善,返乡创业者在每个阶段都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