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严把合同关创新付费模式控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29:4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记者/杜蔚涛)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和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合作投资建设的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采用融资合作建设+施工总承包的新模式,走出了混合所有制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管理的新路子。

  记者在最近自治区国资委组织的一次现场采访中获悉,自2012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来马、马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严把合同关,创新付费模式控风险,着力加强与合作方的沟通,抓好项目机构组建和管理工作。在合同文件中率先推行“双控”(过程单价控制和总价总承包控制并存)工程费用支付模式,以使工程费用的支付与工程施工实际相匹配。

  由于始终坚持“场站建设标准化和工艺标准化并重”的管理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控制性工程为主线,以落实“首件制”为目标,根据施工阶段开展不同的工程标准化施工专项整治活动,项目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13年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考核验收中获得充分肯定,工程实体质量抽检合格率均达90%以上。

  针对项目点多、线长、面广,沿线多为喀斯特地貌,地质情况复杂、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控制难的实际情况,为实现“安全优质、低碳创新、生态文化”高速公路目标,工程指挥部十分注重创新和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工作,沥青混凝土路面材料整型工艺等新技术新措施的实施,为项目提高工程质量和品质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目前,来马、马平路工程指挥部正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年底两条高速公路通车,从而结束南宁市上林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进一步完善国家和广西高速公路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