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甬企竞抢车联网“先手棋”

  • 发布时间:2015-09-24 03:33:51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蔡明杰)继均胜电子发力车联网之后,宁波又有一家企业正式进军车联网产业。日前,宁波华太车载技术有限公司推出车联网新品,并宣布开发基于手机与车机互联的云服务车载机平台。

  车联网是利用涉车电子传感装置,通过信息网络平台,使车与路、车与车、车与城市网络之间的信息互通,对车辆和交通状况进行有效的智能监控。这种“互联网+汽车+交通”的模式不仅会引发服务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创新创业的聚焦点,还将引发交通运输业的深刻变革。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智能汽车正在成为新的行业风口,未来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如果考虑到庞大的汽车售后服务以及正在兴起的车联网,相关市场规模则有望突破万亿。

  面对这块诱人“蛋糕”,除了均胜电子,浙江智慧车联网有限公司、华太车载技术有限公司等甬企纷纷布局落子,抢抓机遇,“我们将在车载平台上加入先进的一筐式输入搜索功能,以简化用户操作步骤,构建起一个‘人+车+生活’的生态圈。”华太车载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