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五征·中国农机手大赛华北省际联赛在兖州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24 03:31:5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7日~18日,2015五征·中国农机手大赛华北省际联赛在山东兖州成功举办。来自山东、河北、天津的150余位农机手参加了各省冠、亚、季军的角逐。

  烽火燃遍中华大地,机王争霸硝烟山东再起

  汇西部精英,战中原大地,燃关外狼烟。2015五征·中国农机手大赛最后一场省际联赛进军华北平原,再度掀起机王争霸热潮。

  华北平原是我国重要的农耕区。先贤大禹在山东禹城“导河入海”,解决黄河水患,为农业大发展提供了基础。承启黄河流域千年农耕文明,农机手大赛移师华北,通过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将现代先进的农业技术进行有效传播,展现当代农机手的风采,促进华北地区农业现代化发展。

  精准比拼争速度,竞技农耕双助益

  倒车移库赛,方寸间回旋转移,既要精准又拼速度。来自山东日照的机手胡宗涛凭着精湛技艺以54秒的成绩在此项目中一举夺魁。挂接农机具是一项极为实用的技术,时间、准确度,一次入位,是不是行家立见分晓。209号选手李英晔,老把式,距孔眼就差一厘米,脚踩轮花儿,手扒轱辘,一使劲把销子插进了孔眼,1分40秒,晋级。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决赛,“赵国忠,3分28秒!”“郭海洋,2分03秒!”“邹剑,1分56秒!”赛场上主持人口中播报的成绩不断被刷新,竞争异常激烈。

  据悉大赛比赛项目皆由田间农耕作业模拟而来,大部分机手在日常农耕中注意起了对比赛项目的训练,既锻炼了竞技技艺,又提高了耕作效率。

  场内比拼场外唱,化身歌者多才艺

  机手们比赛中各个身怀绝技,拿起话筒又多才多艺。不时有机手到工作席拿起话筒高唱一曲助威之歌,雄壮嘹亮,为自己鼓劲,也为同伴加油,一阵阵豪情似火的歌声萦绕着赛场,不断点燃全场气氛。

  “输比赛不能输气势,失奖杯不能失才艺。”来自青岛的机手臧磊表示,参加比赛他更看中的是体现,能不能取得名次尽力而为。

  18日下午,大赛在香槟美酒庆祝中完美落幕。经过四场省际联赛的争夺,250名机手晋级北京总决赛,据悉另有50名机手将通过网上理论知识考试海选产生。届时共将有300名机手齐聚北京,竞争中国机王荣誉。

  来自农民日报社、山东省农机局、济宁市农机局、兖州区政府、兖州区农机局,山东五征集团、山东大华机械有限公司、宜信惠琮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朱晓萍/文张建堂/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