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阳新品 打造健康生态智能厨房

  • 发布时间:2015-09-24 02:32: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健康智能产品——原浆机、净水机、饭煲、养生壶,在如今智能产品成为趋势的背景下,九阳推出智能化的产品希望将厨房环境变得更加简单,同时倡导更加健康的营养烹饪平台。

  九阳本次推出的四款智能产品,都可以通过“爱下厨”App操控,同时这款App还与诸多后端内容商、社群合作,在菜谱等方面给用户建议,未来还可以在食材搭配、生鲜电商等层面与京东等平台合作,给用户一体化的厨电服务。

  在硬件之外源源不断地给到用户内容和社群服务,对于用户而言,九阳就不只是一个做硬件的公司,而是一个瞄准厨房智能化的服务商,解决用户在厨房中面临的各种问题。

  比如智能破壁原浆机,消费者只需下载“爱下厨”App,并与手机绑定即可远程操控购买食材、根据菜单制作、预约制浆,用户生成的数据也能实现智能记忆,进而帮助使用者掌握身体健康信息。“这款原浆机的特点是‘三不一破’:豆子不用泡,机器不用洗,豆浆不用过滤,而且做出的豆浆是破壁的,营养释放更充分,同样的豆浆吸收更好。同时,它不是简单WiFi加上App,而是在智能化的环境下与产品、技术的突破性相结合。”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宁表示。

  智能硬件对于用户的核心价值是操控更加方便的同时,带来更加舒适、环保的生活。而要实现后面一点,除了需要通过大数据去分析用户、通过物联网技术去感知环境之外,还需要丰富的后端服务。例如智能健康设备的后端健康服务,智能影音设备的后端内容服务,智能汽车设备的汽车后向服务……小家电领域的“净水器”就令人印象深刻:净水器售卖之后,定期更换滤芯,这就是一种后端服务。这种粘住用户避免流失,同时持续获取价值的方式,是许多企业梦寐以求的模式。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宁表示,智能健康厨房产品第一必须实时在线,第二要有远程操控功能,必须拥有海量数据,有一键购买食材的能力。未来的产品是基于数据的智能化产品,它通过智能记忆知道家人的饮食习惯,掌握家人身体健康的数据。在此基础上,它甚至能够连接你的私人医生,它能够驱动你的设备,当你身体处于某种状态的时候,它能够自动生成一个菜单,并驱动机器进行联动操作。

  据记者了解,在九阳出品豆浆机打开市场后,九阳公司即把产品品类推向健康厨房。九阳的产品核心都是围绕厨房健康生活布局产生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