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务院谈普京访日 称目前不宜恢复与俄正常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9-23 16: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报道,日本和俄罗斯正就促成俄总统普京年内访日一事进行协商。对普京访日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多纳22日表示,对此事没有太多关注,但却强调了一贯的态度,那就是“现在还不是与俄罗斯恢复原有正常关系的时候”。

  有记者提到日本外相访俄以及普京年内可能访日一事,多纳先是表示:“没有太多关注此事的报道。不清楚普京此行的具体事宜。也不清楚背后的原因。”

  但是多纳强调了近半年一贯的立场,说:“如果考虑到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所作所为……现在还不是与俄罗斯恢复原有正常关系的时候。”

  今年5月份,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地区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谈到普京访日一事时,也曾用委婉的措词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相信日本政府会坚持不与俄罗斯保持原有正常关系这一原则。”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正在积极游说普京在今年年内访日,并协商解决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但是俄外长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必须遵循历史现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