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总统新闻秘书:普京访问日本时间尚未确定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岳连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说,俄总统普京访问日本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佩斯科夫对俄媒体说,俄方对发展对日本各层次交流持开放态度。日本是俄罗斯近邻,两国保持相当紧密的经贸关系。遗憾的是,一年来两国贸易萎缩,经贸合作水平下降。为改变这种状况,双方应加强各层次对话。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6月24日同普京通电话时,再度邀请普京在今年适当时候访问日本。此前,俄方一直未明确访问安排。

  普京原计划去年访日。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日本加入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行列。俄方主张日本应对两国高层交往停滞承担责任。

  据塔斯社20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8月末访问俄罗斯。岸田文雄此访意在同俄方讨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归属问题,并为普京访日做准备。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由于领土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俄日两国至今没有签署和平条约。(记者 岳连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