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城资产成功发行金桥通诚资产支持证券

  • 发布时间:2015-09-23 11:31: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总额为13.4亿元的“金桥通诚2015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日前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本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分为优先A档、优先B档和次级档,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簿记建档方式发行,3档证券的法定到期日均为2020年7月3日。本期证券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审定给予优先A档AAA级信用等级评级、优先B档AA-级信用等级评级。

  据发行承销团介绍,本期证券的评级和发行价格均处于同期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前列。其中,优先A档的利率申购区间为3.5%-4.5%,簿记票面利率为3.63%,认购倍数2.87倍;优先B档的利率申购区间为4.6%至5.6%,簿记票面利率为5.02%,认购倍数2.33倍,次级档由发行人以数量簿记建档方式发行。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新一届政府提出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指导,以“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为核心的新政纲领,资产证券化成为“盘活存量”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介绍,此次入池资产全部为五级分类标准的正常类资产,分布于重庆、云南、浙江等5个省市,借款人来自于公共设施管理业等4类行业。长城资产这一证券化项目有力地支持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资。

  据悉,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改制方案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而据长城资产负责人介绍,资产证券化正是长城资产“轻资本”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向“资本节约型”经营模式转型的重要方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