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迎秋分 一场秋雨一场寒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32:50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袁帅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秋分,恰逢小雨。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阶段长春的天气可正是应了这句话。从今日这场小雨起,长春告别了前几日的温暖,有了真正的秋天范儿。

  22日,长春最高气温27℃,本以为一如前几日那般温暖,没想到有大风来捣乱。吹得树枝乱摆,凉风四起。当日9时长春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有5级至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以上,并可能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请注意预防。

  秋分意味着真正进入秋季。从这一天起,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一天比一天冷,正如农谚说的那样,“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从今日起长春也凉了起来,今日最高气温21℃,小雨,明天最高气温22℃,多云,这两天的最低气温都是12℃。天气转凉又有小雨,大家要勤看天气预报,出门带好雨具,最好依据最低气温来穿衣服,那样就不会冻着了。俗话说“伤春悲秋”,秋季天气转凉,花木凋零,许多人会苦闷伤感。预防“悲秋”最有效的方法是心理调节,保持乐观情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