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超5000家商店接入支付宝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1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支付宝对外宣布,香港已经有超过5000家线下商店接入支付宝扫码付,涵盖的商家包括莎莎、百老汇、周大福、谢瑞麟、OK便利店、美心等各个领域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标杆品牌。这个十一黄金周,内地游客赴港旅游就可实现“无现金”购物畅游香港。

  上个月月底,支付宝已经联手香港最大的美妆连锁专卖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次试水——全港100家莎莎门店全部接入支付宝扫码付,在接入支付宝之后,莎莎门店的货品周转速度和收银效率等运营指标也显著提升。

  在一个月之内香港有近20个品牌约2000家门店主动选择接入或加快推进接入支付宝。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接入香港众多知名品牌共5000多家线下门店,覆盖了从美妆、电器、黄金、珠宝到服装、百货、美食等吃喝玩乐的各个领域。其中美妆类连锁接入支付宝的有全港规模前三的莎莎、卓悦、卡莱美;黄金珠宝类更是囊括了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电器电子产品是老牌连锁百老汇;美食领域包括板长寿司和美心等知名店铺;OK便利店则领衔商超便利店支持支付宝。

  在此基础上,香港商家面向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消费购物热潮,还推出了支付宝用户专属折扣,各大品牌将在黄金周期间提供支付宝消费满1000减100、满500减50、满50减15等不同幅度的优惠措施。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介绍,目前海外市场接入支付宝的线下门店已经超过3万家,广泛分布于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日本以及欧美国家和地区,这些地方也是最热门的内地游客出境游目的地。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后,除了中国香港之外支付宝还将在韩国、新加坡和日本三个市场有大动作,包括首尔明洞商圈大型活动、进驻新加坡环球影城、逐步开通日本16万家线下门店的支付业务等。(记者 程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