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埔海关将启动稽查作业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00: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

  近日,记者从黄埔海关稽查作业改革政策宣讲会上了解到,今年10月该关将正式实施稽查作业改革。改革之后,该关将集约整合原来分散在11个隶属单位的稽查执法力量,在广州和东莞两个片区各组建一个稽查中心。届时,除该关驻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和太平海关外,其他9个隶属单位不再承担稽查职责。

  “集约化、规范化、智能化,是此次稽查作业改革的主要方向。”据该关稽查处处长林子聪介绍,此次改革改革除机构人员调整外,该关稽查作业还将实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稽查对象和稽查执法人员将通过“双随机”方式确定,确保海关稽查执法的公正、公平、公开、透明。

  同时该关稽查执法还将启用稽查执法移动单兵系统,为稽查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和手持PAD设备,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执法人员根据系统推送至手持PAD终端的稽查指令,按照相应的稽查执法标准化表格要求逐项开展稽查执法工作,统一执法尺度;稽查执法结束后,系统还会自动向执法对象推送稽查结果,稽查作业将更加智能化、规范化和透明化。

  宣讲会后,与会企业代表对这一稽查作业改革充满了期待,在场的企业负责人表示,稽查作业改革是惠及企业的措施,稽查执法将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