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杯”大连金融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3:17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图 王俊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提高大连金融系统广大职工运动健身意识,加强大连地区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金融机构的跨业交流合作,9月19日,由中国金融工会大连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大连市金融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民生银行大连分行承办的“民生杯”大连金融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在海事大学西山体育场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市金融党工委书记、副市长曹爱华,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金融体协副主席杨树润以及市总工会、金融发展局、人民银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本届运动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各领域的65家金融机构近8000名干部员工参会,这是大连金融业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行业体育盛会,充分展示了大连金融系统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运动会共设15个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近3000名,以趣味运动项目为主,还设立了部分传统田径项目,是一次较为全面的体育盛会。开幕式及比赛间歇,由各参赛单位带来的锣鼓表演、百人太极拳、健身操、柔力球、啦啦操等节目,充分展现了金融系统职工的多才多艺、热情活力,现场洋溢着鼓舞、互助、友谊的气氛。

  赛场上,拔河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来自各金融机构的选手们手握绳索、脚踏赛道、屏气凝神、倾注全力,观众们的呐喊与欢呼声此起彼伏,整场比赛的焦点凝聚于此。来自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的代表队最终夺得拔河比赛冠军。

  乾坤大挪移、疯狂毛毛虫、动感五环、临门一脚等趣味项目也频现精彩瞬间,来自各单位摄影协会的影友们纷纷以镜头定格下这些美好时刻。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大连银行、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汇通村镇银行获团体总分前八名;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华夏银行大连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大连分行、丹东银行大连分行、营口银行大连分行、东亚银行大连分行、渣打银行大连分行、开发区鑫汇村镇银行荣获最佳组织奖;农业发展银行大连市分行、广发银行大连分行、金州联丰村镇银行、友利银行大连分行、花旗银行大连分行、太平洋财险大连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大连市分公司、中国银联荣获精神文明奖称号(组织奖与精神文明奖排名不分主次)。各运动代表队充分发扬拼搏与协作的运动精神,在增进行业间沟通了解的同时,也显示出了行业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坚强的团队凝聚力。

  本届运动会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以建设和谐金融体系为根本,着力推进金融领域的文明风尚建设,活跃金融系统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以全面推进和谐金融环境的创建,形成金融合力,共同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