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米首推电话卡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29:4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虚拟运营商的竞争战队中再添一军。昨日,小米公布了其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后的首个虚拟运营商服务——无月租无套餐的电话卡。

  “上网或手机App注册账号,给快递和中介机构留电话,都可能会泄露自己的电话号码信息,小米的电话卡能够充当这样一个副卡,毫无月租和资费压力。”用互联网思维做手机起家的小米,在手机卡业务中也有着“互联网思维”。区别于三大运营商,小米昨天推出的“任我行”电话卡去掉了复杂的资费和套餐设计,永无月费限制,且办卡、充值等过程全部在网上进行。

  根据雷军介绍,“任我行”卡无月费、套餐,无长途、漫游费,通话和短信均价全部为一毛钱。与此前已经上线虚拟运营商业务的不少运营商相比,门槛和资费相对较低。

  据了解,虚拟运营商概念最早于1999年由英国电信局提出,我国工信部从2013年开始陆续发放虚拟运营商牌照。目前虚拟运营商用户规模约1000万。与欧美8000万虚拟运营商用户规模相比,中国虚拟运营商行业才刚刚起步。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小米以互联网思维布局虚拟运营商业务,加上背靠1.5亿MIUI用户,有望推动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的发展。

  事实上,无论是手机卡还是手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所有围绕“手机”这个关键词的竞争都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昨日,小米旗舰新品小米4C的发布会现场,竞争对手魅族在同一会场相隔10米远处也办起了媒体沟通会,而另一家手机厂商酷派的发布会也在昨日与之“撞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