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秦时明月》手游上线 优酷土豆打造“影游联动”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23 01:31: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1日晚,《新秦时明月》手游上线发布会举行。发布会创新性地以小型音乐会的形式,由张信哲的歌声,带“秦粉”穿越到两千年前风起云涌、瑰丽多姿的武侠世界。

  合一集团首席技术官、云娱乐BU总裁姚键出席发布会,宣布优酷土豆与玄机科技一起独家联合发行手游《新秦时明月》iOS版。同时,优酷土豆已拿下《秦时明月》真人电视剧的网络独家版权,将同步一线卫视播出,优秀的国漫IP+一线的卫视平台+优质的线上播放平台,《秦时明月》必将刷新超级IP的奇迹。

  五年一剑

  优酷土豆承包“秦时明月”

  “秦时明月”是玄机科技打造的超级IP,目前已衍生出动漫、手游、动画大电影、真人电视剧等多种形式。在《秦时明月》这个IP茁壮成长的过程中,优酷土豆一直伴随左右,鼎力相助。

  《秦时明月》系列动漫于2010年起在优酷土豆双平台独家播放五年,累计播放突破25亿。《秦时明月》系列的第一部动画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优酷土豆是出品方之一,并拥有独家网络版权。而今,由玄机科技斥资千万研发,动漫原班人马制作、配音的同名首款轻竞技实体卡牌游戏《新秦时明月》上线,优酷土豆与玄机科技独家联合发行的iOS版,9月17日刚刚上线,即冲上了APP热门排行榜的首位,更占据了微博热门话题榜。众多"秦粉"表示,“看到我大秦时上热搜真激动,游戏一定支持!”借着独家联合发行手游iOS版的机会,优酷土豆与玄机科技更是升级战略互动,共同推广《秦时明月》品牌,包括动漫、影视、手游一体化联动的全方位合作。

  强强联合引发的《秦时明月》风暴还将持续,早在2014年10月,优酷土豆便已拿下《秦时明月》电视剧版的独家版权,将同步一线卫视播出。剧版《秦时明月》由李国立执导,蒋劲夫、陆毅、陈妍希等联袂主演。据悉,该剧剧本打磨了一年多,为将历史、动漫、武侠结合起来,前后共改了三次,并延续了动漫版的精髓,加重了浪漫武侠色彩。

  优酷土豆此次从动画、游戏到电视剧渗入到IP全产业的参与和开发,将IP价值充分放大。优酷总裁魏明表示:“通过《秦时明月》,可以看到一个超级IP怎么在一个文化娱乐集团各个平台上相互促进,相互推广。”

  影游联动

  打通不同受众

  优酷土豆与玄机科技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广《秦时明月》品牌,集合了优酷土豆动漫、电影、电视剧以及游戏四个频道共同联动。

  姚键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优酷土豆作为iOS端的独家联合发行方在品牌营销方面为《新秦时明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未来,随着《秦时明月》真人电视剧在优酷土豆的上线播出,《秦时明月》这个超级IP在动漫、电影、电视剧以及游戏四个频道的联动互推下,热度一定会创新高。优酷土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秦时明月系列品牌,并投入大量品牌营销资源。

  玄机科技方面表示,此次在手游上再度联手,正是看重优酷的平台优势,以及五年来的动漫粉丝积累,通过合作,可以将优酷土豆平台上的秦时明月粉丝转化进游戏中,实现由视频内容到游戏娱乐的一站式服务生态。

  而游戏的火爆又可以反哺内容,提升动漫以及电视剧的人气。这在优酷的平台上已有先例,网剧《仙剑客栈》的火爆给《仙剑客栈》手游带来了高关注和高热度,二者紧密结合、深度交互的互动模式引领着“影游联动”时代。

  动漫的粉丝会成为手游的粉丝,手游的粉丝也会是电视剧的粉丝,在共享同一个IP的天然联系下,动漫、手游和电视剧粉丝和谐统一。泛娱乐时代,用户不再是单一身份,“影游联动”是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围绕IP全产业链运营已是大势所趋,优酷土豆致力于推动建成一个完整、健康的全产业链,打造互动娱乐新生态,也给予用户从未有过的文化娱乐新体验。

  (杨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