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蛋理财交易量突破43亿 将与每克拉美开展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22 21: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走进金蛋:率先登陆互联网金融新三板”媒体沟通会22日在北京举行。金蛋理财CEO邓巍在做介绍。

  中新网9月22日电 金蛋理财”走进金蛋:率先登陆互联网金融新三板”媒体沟通会今日在北京举行。金蛋理财CEO邓巍介绍,目前今年1月份上线的金蛋理财的交易量已突破43亿元。金蛋理财能够率先登陆新三板,是因为其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目前,金蛋理财接入的债权来源有趣分期、滴士分期等,未来将与每克拉美开展合作,于近期共同推出新产品“钻石宝”。

  金蛋理财CEO邓巍、趣分期创始人罗敏、滴士分期创始人贾鹏、每克拉美总裁郝毅、金蛋理财首席风控官侯宇翔等出席沟通会,畅谈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以及金蛋理财取得的成就。

  金蛋理财率先登陆新三板 未做广告交易量突破43亿元

  自今年1月份正式上线以来,金蛋理财上线首日交易量即突破100万元,上线4个月突破10亿元,上线8个月突破40亿元;8月份金蛋理财交易量 达9.73亿元,位列8月P2P成交排行榜第7位。9月初,南京软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2144)全资收购了金蛋理财(北京钱得乐科技有限 公司),使其成为率先登陆新三板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目前,金蛋理财的交易量已突破43亿元。

  金蛋理财CEO邓巍透露,“金蛋从来没有做过一分钱的广告,纯粹的口碑传播。金蛋理财在网络上查知名度都不太高,我们在百度看金蛋理财都是同行买的关键词,据说还挺贵的,好几十万块钱买的关键词。”

  金蛋理财CEO邓巍认为,金蛋理财能够率先登陆新三板,是因为其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这要求平台既能以低成本的资金保证优质的债权来源,又必须将所有的产品细节围绕客户进行设计。他还表示,做金融的体会就是风控和合规,这两件事同等重要。“金蛋登陆新三板就是要提高透明度,做一个让老百姓放心的理财平台。公开透明带来的效果就是老百姓的认可,金蛋没有任何大户,我们最高允许我们的理财人投的金额才20万封顶。”

  金蛋理财平台挂牌上市新三板,成为2015年成长速度较快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作为新三板挂牌的公众公司,必须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非上市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等规定,在所有公司与经营有关的重大事项及经营决策上,都进行即时公告, 接受证监会、股转系统及广大公众的监督;同时,公司必须接受由监管层认可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的严格年度审计,公开披露自身的经营结果和财务状况,接受公众的监督;所有披露的信息,均有有效的公众渠道可供查询。

  明年是互联网金融巨大风口 增资五千万应对未来监管政策

  金蛋理财不涉及单个项目贷款金额大的企业债权,而是选择了风险更低的个人消费信贷,对用户提供随时存取的活期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8%起, 对应的投资标的大部分为小额、分散的个人信用贷款债权。据了解,金蛋理财的用户人均投资额为8.51万元,平均每笔借款金额为4368.88元,平均每万 元投资将分给7.25个人。这充分体现了小额、分散的特点,不仅符合监管层的要求,而且更能提高资金的安全性。

  目前,金蛋理财接入的债权来源有趣分期、滴士分期等。未来将坚持做深、做透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引入更多优质债权,切入更多特定的消费场景,针对特定的消费人群,不断为投资者拓展更优质的资产。据介绍,金蛋理财将与每克拉美将联合开展钻石、黄金、珠宝相关互联网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消费贷款、消 费租赁与供应链金融,并不排除未来在资本层面的深层次合作。双方将于近期共同推出新产品“钻石宝”。

  对于目前行业非常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可能近期出台的系列消息,邓巍认为,明年是互联网金融的巨大风口,随着法规出台,老百姓能更看清谁是合规谁不合规,反而让合规公司更好的成长。公司近期增资五千万也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环境。

  产品、风控是生命线 整体坏账率仅千分之几左右

  而针对P2P用户最为关心的风控监管等问题,金蛋理财首席风控官候宇翔表示,在风控上,金蛋理财背靠互联网金融行业优质债权:行业不良率最低的大学生分期消费贷款债权及出租车司机贷款债权等,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垂直细分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平台。金蛋理财产品、特点及未来产品规划,都强调产品、风控是其发展至今的生命线。

  对于接入平台的每一笔债权,金蛋理财有着一套完整的贷前、贷中、贷后的风控流程:在贷前环节,金蛋理财会对债权产生机构的担保能力、经营情况、 投资背景、市场估值、团队稳定性以及债权本身的情况等各个维度进行尽职调查;在贷中环节:金蛋理财将持续监测债权产生情况,通过抽查、暗访、IT系统对接等诸多风控手段,再次对每一位债权方进行人工核对,并在债权方财务系统上进行查验,以确认债权方随时具有足额担保能力;在贷后环节,金蛋理财与宁波银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并要求债权方提供远大于风险概率的资金作为风险保证金。一旦发生逾期,金蛋理财会从风险保证金账户中取出资金,为用户投资进行垫付。

  对于坏账率问题,侯宇翔坦白称,“这个分不同品种,金蛋理财目前整体坏账率千分之几左右。此外,金蛋理财上线的第一天与民生银行下面的保益互通做了合作。投资人资金银行托管的事情上,金蛋理财目前接触谈了大概五六家银行,但是确实没有定。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在比较价格。第二个,监管细则没有落地之前还是要挑选,说不定要求银行什么资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