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三房住宅供应占比大幅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9-22 18:31: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文标)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2015年以来,新房供应中三房住宅占比下降,个别月份甚至跌至3成,与2014年高峰期8成相比相差甚远。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90平方米左右的四房住宅供应占比攀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二胎政策可能松绑有关。

  近年来,90平方米以下三房在一直以压倒性地位占据新房成交的半壁江山,但在三代同堂、二胎政策宽松、功能多样化等因素影响下,90平方米以下三房已不能满足部分购房者的需求,供应随之下降。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2015年以来,新房供应中三房住宅占比大幅下降,个别月份甚至跌至大幅三成。

  开发商则见势转变思路,打造小面积多房户型,尤其是90平方米左右的四房户型的供应逐渐增加,供应占比达到20%。如此一来,此类户型在面积不多增、总价不至太高的情况下满足了客户对户型的要求。

  这个趋势也反映在了成交量上。据统计,2015年4月之后,90平方米以下三房的月度成交一度跌落到40%以下,同样面积的四房的成交占比却升至10%之上,个别月份甚至直逼20%。成交区域方面,这类户型的成交主要集中在龙岗、宝安片区,其中龙岗成交量占到全区的8成左右。

  中原地产的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趋势的形成一方面是由于深圳房价始终居高不下,部分刚需购房者的购房力有限。另一方面,跟有关部门正在拟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有关,购房者对于房间的数量需求在增加。他预测,受以上两个因素影响,未来深圳这种小面积多房型的市场还会进一步扩大。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设计有可能会导致个别房间或者厨卫安排不规则和空间狭小等问题,影响居住舒适度,消费者在挑选房型时要综合考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