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中国3艘海警船2艘调查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产经新闻》9月22日报道称,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22日确认,日方在钓鱼岛附近赤尾屿毗邻水域附近发现中国海洋调查船“海大号”以及“东方红2号”,2艘船只均往海中投入箱状物体。日方巡逻船随即向中方发出“警告”,要求立即中止海洋调查活动。

  报道称,这是日方连续第5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现有中国海洋调查船航行。

  此外,日方还在钓鱼岛海域毗邻水域内发现3艘中国海警船在进行巡航执法。这是日方连续第28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现中方公务船。

  据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称,3艘中国海警船分别为“海警2113”、“海警2151”以及“海警2305”。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中方有关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为中方正当主权权利。(实习编译:曾婧 审稿:王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